從開始喝拂手散後到出血第一天大約等了五個星期,
期間不停的去西醫照超音波及不間斷的給中醫調理,
期待能在不做傷身的手術下自然流產,
讓很多朋友擔心了。

2/23(六)停吃拂手散,中醫開始換藥,吃了二帖,
服藥期間開始不會覺得睡覺時背部發冷,
2/25(一)開始出血,2/27(三)出血稍停,早上看西醫,下午看中醫,
超音波中的圖案看像不規則的山洞一般,可能是殘留胎盤或胚胎,
醫生結論是裏面一團混亂,要求我3/1(六)做手術,
方便那一團混亂要送驗檢查有沒有發炎,
記得醫生曾說出血二週內結束算正常,
看診時當天才第三天,所以被我硬延至3/3(一)門診觀察後再決定,
中醫則另開一帖藥,要掃盪子宮。

吃完一帖,下腹感覺有點緊,因為一再被說氣虛,
2/29(五)及3/1(六)再去給中醫診斷身體狀況能不能挺住自然流產,
又再新開一方,說藥有補氣,自身氣足則能自行排出胎盤,
陸續再服三帖,期間中午至睡覺止開始較常感到疼痛。

3/3(一)中午又開始感到疼痛,四點宮縮速度加快,
想起朋友說排出時會流很多血,跑去洗澡,穿上尿布,
快六點還打電話給老公,說宮縮加快,
他應該不用提早回家,反正手又不給我咬,
六點至七點間幾乎加快到每5~10秒宮縮一次,
比第一胎打宮縮藥時疼痛更集中更痛,
家裏僅有一老一小,汗如雨下,採蹲姿,
一直吐氣,心裏直叫OOXX及不停的呼佛號,
嚇壞這幾天來照顧我的婆婆,狂call我老公回家送去急診,
前往馬偕途中感到有一大團血流出。

到急診室時冷到發抖,
急診室改掛晚上正在看診的婦科翁主任,
雖掛88號,沒等多久即輪我看診,
醫生處理完,再換去對面超音波室內診,
當晚值班的醫生護士都很體貼,
但是過程仍然只有痛及不舒服可形容,
八點時宮縮已變緩,疼痛指數趨近於0,已能和家人聊天,
結論是已經全部排出,醫生本來還指尿布要給老公看,後來不知為何作罷,
醫生說子宮內只剩一點小血塊,驗血紅素正常,
還有一點宮縮才不會大出血,
加打一針宮縮劑,拿了三天的宮縮藥,
三至五天如果出血沒有結束才需要回診。

回家後坐立會感到頭昏,躺下則不會,
應是失血後的結果,現在則感到餓睡不著,
爬起來偷吃東西,順便向大家報平安,
目前為止小命一條算留下了,
可憐的老公,整個月來晚上睡不安眠,
而且藥方中常出現以兩計的人參,
依藥方去中藥店抓藥還請老闆給中間等級的人參,燒了很多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mallComma 的頭像
    SmallComma

    SmallComma

    SmallCo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